张艺谋将水墨画面变“杀”场!《影》今日上映掌青送票
活动时间2018-10-01 10:19 至 2018-10-31 10:39
报名时间2018-09-30 10:39 至 2018-12-30 10:39
活动地点
人数限制不限
性别限制不限

活动详情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已于今日(9月30日)全国上映。 

2ef2-hiixpup6780088

作为国庆档唯一一部水墨动作大片,《影》动作戏狠、准、快,不仅动作设计和力量感突出,武器装备也非常富有想象力。刚猛与阴森的对决,大刀与伞刀、大刀与乱矢的对决,可谓刀刀见血、拳拳到肉。此外,《影》还延续了张艺谋动作戏最大的看点,将人与景、地形紧密结合,设计独特的动作“名场面”。影片中伞刀大军攻城和境州、杨苍在停在峡谷之间的太极船板上对打的动作戏,堪比《英雄》中甄子丹和梁朝伟在九寨沟那一泓碧水上的点水之战,真是人也妙,景也妙,打得更妙,而且比《英雄》的动作戏打得更真、更实、更酷、更爽。

作为今年国庆档,最令人期待的大片,掌上青岛自然要给粉丝们抢福利!影片上映期间,掌上青岛/青网特别联合片方送出15张全国通用的电影兑换码,速来抢票~

【时间】:9月30日至影片下映

【地点】:不限

【参与方式】:只要你点击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并转发此条链接即可。

2d8fa2b56f8da7c83b85f9aedb2ba705

国庆档最美大片,每帧画面美如水墨画

《影》的画风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国画,张艺谋导演大胆弃用了他一直以来最擅长的高饱和度色彩,改用了黑白灰的水墨画风格,仅用“水墨丹青”四种颜色,来表现山、水、肤色、血色、竹林等颜色,并且讲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影片将中国古典美、中国传统文化发挥到了极致,每一帧画面都宛如一幅值得珍藏的水墨画,美得不可方物,可以说是国庆档最美的大片。

 

故事聚焦平民替身,剧情反转惊呆老外

《影》剧本创作历时4年,替身故事又国内少见。而且张艺谋导演将故事重点聚焦在从小被豢养为“影子”的替身境州,这个平民小人物在贵族权利游戏中挣扎、应变,拼命争取活下去,以及替身境州作为人的个人意识的觉醒。影子境州和主公子虞非常像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分裂的我们,影子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而影片故事节奏,尤其是后30分钟可以说高燃高能高绝,高潮迭起、结局高能反转,不到电影结束的那一刻,谁也不知道胜利者究竟是谁。结局让人意想不到,感觉十个人看可能会看出十个结局。在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节,后30分钟的剧情反转惊呆老外,他们个个都是张大了嘴不停惊呼。

9b3b97febf904a2c8773a42416f80d7a

两个邓超狂飙戏,“邓超打邓超”新奇有趣

邓超一人分饰两角,一阴一阳,炸裂演技在《影》中达到了演艺生涯的新高峰。为了诠释“境州”和“子虞”两个角色,邓超先疯狂增重20斤再快速减重40斤,最终在成片中,完美诠释两个角色在外形和内在神韵的不同。在威尼斯电影节,外国观众竟然没认出两个角色都是邓超所演。而大银幕看邓超打邓超、邓超训邓超、两个邓超征服一个孙俪新奇有趣,前所未有。

国庆档最强阵容,五个影帝一个视后

早在确定《影》的阵容时,张艺谋导演明确指出只坚持一个原则:戏剧张力足;因此,电影里选用了包括张艺谋导演、王千源、王景春三位东京电影节影帝,邓超胡军两位A类电影节影帝,孙俪一位大满贯视后的阵容坐镇,保证表演上的质量;提携郑恺、关晓彤、吴磊三位青年演员,组成《影》现在的阵容,可以说是国庆档最强演员阵容。而这些演员在张艺谋的调教下,都呈现了出色且惊人的表演。

1d01d18eeafd55b22f895c1c3e1ed171

国风音乐高级沉醉,听觉享受堪比音乐会

除了视觉上的最美水墨中国风,《影》在听觉上更是一场国风音乐盛宴。此次在《影》中张艺谋导演完全没有用西方音乐,全片了只用“琴、箫、瑟”三种中式古典乐器配乐,而且仅用三种声音,就营造出了极致、克制、清冷、落寞、肃杀、激烈、悲伤、愤怒、疼痛等多种强烈的听觉感受,其中邓超孙俪夫妇的琴瑟和鸣斗琴段落,更堪称经典。它在听觉上有一种很空旷的感觉:滴水石穿的节奏感,竹林新雨的噼里啪啦,石屋的材质,人物走动时衣料摩擦的淅淅索索声等都能听出来。可以说在影院看一场《影》,不仅让眼睛饱了眼福,看了美如画的画面和精彩刺激的动作戏,还让耳朵听了一场高级的古风音乐会,绝对值回票价。

98a1-hkmwytn8015278

惊艳国外电影节,高口碑征服外国观众

电影《影》在前段时间参加了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两大国际电影节展映环节,口碑好评如潮。其中外国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89%的好评度,被称为外国“豆瓣”的IMDB给到了7.7分的分数,而外国权威媒体MTC也打出了88的高分;国外媒体和观众普遍认为《影》是张艺谋最惊艳的电影,动作戏精彩刺激、富有想象力。《影》的海外高口碑也再次证明影片是国庆档子值得期待的电影,国庆观影首选。

fc13-hhuhism8598388

不一样的张艺谋,携《影》回归初心

9月30日上映的《影》是张艺谋导演回归初心的创新之作。这一次,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保证电影品质和电影好看。这一次张艺谋拍了国内少见的替身题材,讲一个普通人在权贵游戏中的挣扎、应变、命运;这一次他弃用以往华丽的高饱和度色彩,第一次用唯美的水墨画风讲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而且将动作戏拍得狠准快、且收敛克制,没有团体操,没有人海战术。工匠精神贯穿《影》的整个拍摄、制作过程,在片场他化身“细节控”,从勘查场景道具、拍摄、示范表演或和演员、工作人员交流,所有细节都一丝不苟,事必躬亲。仅影片中纱缦材料就经过了数月更替选择,任何西化元素统统摒弃,只为寻到最合适的中国风效果。正如演员胡军表示:“导演68岁了,依然在片场上蹿下跳,一切都源于对电影那种没有泯灭的热情和激情。” 

2d8fa2b56f8da7c83b85f9aedb2ba705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1日17点

获奖通知时间:10月1日17点

活动规则:

1.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

2.将此条链接转发至朋友圈

3.获奖网友均为随机抽取,与报名内容无关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掌上青岛/青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