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司机斑马线上不让行人 增加事故几率、罚款扣分

红色雪佛兰轿车不礼让行人。

驾驶员因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被交警处罚。

随着我市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个别驾驶员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据交警部门介绍,争抢斑马线的行为会使交通事故几率大大增加。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并向社会定期曝光。

抢在行人前驶过斑马线

26日下午4时44分许,在书院路古镇路路口,鲁B00H52红色雪佛兰轿车沿书院路东向西行,左转至古镇路时,人行道上有两名行人正在通过路口,驾驶员不仅没有礼让行人,而且抢在行人前驶过斑马线。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李沧交警李村中队民警看到。民警立即将车辆拦下。“你是否知道自己违法了? ”当民警询问驾驶员相某时,相某显得有些迷茫。 “现在全社会都在礼让斑马线。 ”民警告知相某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行为属于违法时,相某这才恍然大悟,并表示下一次一定在人行横道外停车礼让行人后再通过。民警对相某作出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着急回家斑马线上撞人

24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平度市南京路和泉州路路口,鲁BR022H白色越野车准备右转弯时,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正在通行。见有行人,驾驶员陈某踩了刹车,而老人看到有车过来,也停了下来。陈某见老人停下,继续转弯。此时,老人突然开始行走,因躲避不及,被越野车撞倒在地。所幸由于车速不是很快,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被随身携带的马扎压到了腿。陈某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陈某告诉民警,因过中秋节赶着回家给父母做饭,见到老人过马路本来想让行,但一看老人停下了,就想赶快通过,没想到把老人撞了。

陈某想带老人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老人表示自己没有大碍,就不耽误他回家和父母团圆了。民警让陈某将手机号码留给老人,并对其作出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没有踩刹车行人被逼停

26日上午,在台东一路与丰盛路路口,鲁VSY120轿车在行驶至人行道时并没有刹车,人行道上的行人被逼停,民警立即将车辆拦下。 “对不起,实在不好意思,确实没看见行人,以后一定注意。 ”驾车男子下车后立即道歉。民警对驾驶员作出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青岛交警表示,在人行道上和正常过路行人争道抢行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交警部门表示,将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将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为岛城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