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刘国梁归队,地主和傻儿子们终于合体了

昨日中国乒协宣布,刘国梁重新被召回国乒一线,担任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实权在握,可能就是下任乒协主席)!

整整一年零三个月,有多少人就等着这一天到来?

马龙、许昕、王皓…从国乒队员到教练都齐齐整整列队发微博欢迎表决心。

无数网友为他刷屏,期待刘国梁能再创辉煌:以前的国梁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钮祜禄·国梁! 

嗯,大伙都在想念这个“不懂球的胖子”,只有他回来了,和国乒的傻儿子们合体了,国乒我们才放心。

回看过去这一年多,国乒的“寒夜”实在漫长……

刘国梁是国乒的灵魂人物,国乒在他的带队下拿了很多金牌,队员也很爱他。

没想到,6月20日,国乒突然临阵换将,不让刘国梁指导了,把他调到一个闲职“乒协副主席”上。无奈之下,刘国梁转身离开。

可国乒队员们无心再战。国际乒联巡回赛2017中国公开赛上,先是马龙退出男子单打比赛,后是许昕退出了男单争夺。甚至公开为刘国梁打抱不平,6月23日,马龙、许昕等人相继在社交网络上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后来,傻儿子们被罚“思过”,而刘国梁还是没能回来。

结果,中国男乒一再失利,常年盘踞的世界第一也已经被德国人抢走。马龙、张继科、许昕一众名将也难逃败局。2017年男乒世界杯,马龙战败无缘决赛,中国男乒全军覆没!这次也是自1999年后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成绩。

国乒仿佛进入了寒冬。而“告老还乡”的刘国梁,则只能在家陪老婆孩子。

虽然这段时间刘国梁把女儿培养成了高尔夫世界冠军,下海经商第一票干出了价值500亿的项目。很多人为他鼓劲,昔日国乒总教练,今日商界成功人士。

但只有他的妻子和挚友知道,他依旧成天守在电视机前,嘴里念叨着一些长球、短球等乒乓术语。

2017年全运会,王楠的丈夫郭斌在网上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刘国梁边吃饭边紧盯着手机看现场直播。这场比赛没安排电视直播,刘国梁就想办法用手机看现场战况。

世界巡回赛前,屡战屡败的国乒几乎没有赢的胜算。就在这时,他们接到了刘国梁的电话。

“你们不用担心,这场比赛,我会陪你们打完!”刘国梁对傻儿子们说。

他通过电话悄悄传授战术、做现场指挥,最终男乒小将樊振东在8-10落后的局面下,连取4分,让中国男乒拿到了自刘国梁离开后的第一个冠军!

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还担任直播解说。他对每一个选手的特点了如指掌,金句不断。听他解说,如同看一套中国球员的技术档案。

最后颁奖放国歌的时候,他马上中断解说,认真真跟唱了好几遍国歌。大家都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我始终都是个乒乓球人”,刘国梁心心念念的还是国乒。

好在,他最终被国家召回了,国乒不能失去刘国梁啊,眼前找不到第二个人比他更适合当国乒总教练了。

论技术水准,刘国梁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大魔王了!

后来当教练,男乒女乒都没有过铜牌战绩,拿的都是金牌银牌!这样的老将,哪怕不上场,都要当镇妖石放着啊。

除了功力在巅峰水准,而且他对队员的心理调教,简直神奇……

霸王龙张继科都对他心服口服。之前有个视频很火,刘国梁训话,几乎骂了张继科半小时,还是在记者镜头面前。当时张继科已经拿了大满贯,但刘国梁一点面子也不给。

迷妹们很心疼,但科科说:“刘指导一骂完我,我就来劲”。

看看里约奥运,科科也是被刘国梁骂醒的嘛。

江苏队的主教练陈玘之前可是在亚洲杯爆过粗的,后来被刘国梁发配到河北农村,去学养猪种地,还让央视跟过去拍纪录片。回来后,陈玘再也没有出过啥幺蛾子。

国乒教练王皓当初大战北京奥运会后身材发福,从“师奶杀手”变成了“肥皓”,刘国梁叫他减肥,他不听。刘国梁就把网上的吐槽都打印出来,装订成册,在总结会上宣读。

王皓被刺激到,才有了决心减肥,比赛成绩也嗖嗖回升。

当然,刘胖外柔内刚,有一百个方法治熊孩子,也有一百个方法去哄,幽默感和口才太好了。

卸任后的刘国梁上过一回吐槽大会,幽默的功力秒杀全场,获封“帝国怼王”。

里约奥运会,赛后刘国梁抱着傻儿子马龙狠狠亲,超级宠溺。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接受采访,刘国梁就像个为傻儿子们相亲努力找话说的老父亲。

溢出屏幕的幸福啊~

思想高度上,刘国梁已经不是以拿金牌来考虑问题了,而是以国际乒乓球来考虑一切问题。

刘国梁一直想要将乒乓变成一项让年轻人觉得很酷的潮流运动,他想让国乒跟国际接轨,像美职篮一样造星,通过明星效应增加大众对乒乓球的关注度,进而增加参与度。 

为了推进这个改革,刘国梁主动找路子,他联系腾讯体育,做出了现在迷妹最爱的“地表最强12人”顶级赛事。有科科有奶龙打比赛,有张怡宁王楠做解说,比演唱会还炫酷。

其实,这个赛事最开始只是国乒队的内部选拔赛,关注很少,但水准却非常顶尖。曾有个段子,外国记者采访中国队选手:“恭喜你夺得乒乓球奥运金牌,接下来你有什么目标呢?”中国队选手:“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好好努力,争取拿到中国第一。”

所以刘国梁觉得没人看太可惜,这才有了今天门票72秒售罄、“迷妹粉丝团”围堵的顶尖商业赛事。不仅有了优秀的收视率、络绎不绝的赞助商,而且让队员拿出更专业的态度,让队内选拔不再是过家家。

虽然是摸着石头过河,也是在带动乒乓运动往前走。

或许这次刘国梁的离开和回归,让所有人意识到,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才能把事干好。“篮球要让姚明来管,排球要让郎平来管,乒乓球就让刘胖来管,都是些要技术有技术、要经验有经验的人才。”一位网友如是说。

这次乒协将刘国梁的“召回”公告中,不少人发现“改革”两个字格外突出,也许这次归来的刘国梁将继续推进国乒的历史进程。

哥期待刘国梁能再创国乒辉煌,一个字: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