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9.28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9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狂犬病日”,市北区疾控中心联合青岛市阜外医院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开展了“共同行动,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和《市北区卫生应急手册》150余份。

    哪些动物能够传播狂犬病

所有哺乳动物均可感染狂犬病病毒。犬科(狗、狼等)、猫科(猫等)、翼手目(蝙蝠等)易于感染。我国90%以上的人狂犬病由狗引起。

如果被咬伤、抓伤,我们该怎么做? 

尽快接受规范的处理,是保护自己免于发病最重要的保障。通常情况下,完整流程包括:伤口处理(伤口冲洗→清创→消毒)→注射免疫球蛋白(必要时)→伤口缝合(必要时)→注射疫苗。

控制狂犬病,做好高危人群的暴露前免疫和暴露后人群伤口处置及免疫是狂犬病防控至关重要的策略。为有效预防狂犬病,共享健康和谐社会,倡导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提倡文明养犬,及时为您的爱犬进行免疫接种;

二、一旦发生可疑高风险动物致伤,及时到规范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伤口处理和暴露后免疫接种,对于出血的伤口,及时接种免疫球蛋白将使您获得最快的保护。

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