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日,青岛上演现实版“曹冲称象”!两头亚洲象体重出炉

核心提示: “曹冲称象”是利用船和石头,经过几番周折称出大象的重量,那么,今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又是怎样称出大象体重的呢?

WechatIMG148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28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上演现实版“曹冲称象”。据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两头亚洲象来青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青前由于条件限制,无法准确判定大象体重。为了观察大象综合指标及来青适应性,今日园区工作人员给大象准确称出重量:公象2.9吨,母象2.7吨。

“曹冲称象”是利用船和石头,经过几番周折称出大象的重量,那么,今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又是怎样称出大象体重的呢?

WechatIMG1486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象保育员利用地磅轻松测重。现场,保育员打开电动门,两头大象缓缓站上地磅,待大象站稳后,显示器则会显示大象的具体重量,公象2.7吨,母象2.4吨。

WechatIMG1484

“体重完全符合大象在此年龄段的标准指标。”工作人员介绍,加上大象的粪便检测,综合察看大象身体状态很好,目前它们每天食用100斤左右羊草和50斤左右的水果及蔬菜,食欲状况也非常不错。据悉,两头亚洲象出生于东南亚国家,国庆节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将举办“‘象’遇青岛 青野开启‘版纳式’狂欢节”活动,将带市民游客真正体验东南亚异国风情。此外,刚刚出生的小河马,也将于国庆节期间与市民见面。(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