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出炉 将成为保险费率厘定重要因素

核心提示: 据介绍,本次测评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以汽车保险视角,按照C-IASI测评规程,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4个方面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综合评价。

晚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日前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18年第一批12款车型测评结果。

20180928_1538097644_1473491008.jpg-B.jpg  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G为优秀,A为良好,M为一般,P为较差)

据介绍,本次测评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以汽车保险视角,按照C-IASI测评规程,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4个方面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综合评价。通过测评结果,不仅可以了解到参与测评车型的安全性能,同时结合汽车保险的险种(车损、人伤、第三者险),将可能预判车型的维修经济性。在不久的将来,C-IASI测评结果将成为汽车保险费率厘定的重要因子。

本次在车型选择上,C-IASI管理中心本着独立、公开、透明的原则,遵循C-IASI管理办法:根据市场销量、保有量、关注程度、出险频率、品牌覆盖等维度进行选取。参评车型包括:(轿车、SUV)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北京奔驰C200、华晨宝马318i共6款轿车,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雷诺科雷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共6款SUV,其中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为自愿申请车型。

记者了解到,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我国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度合作,是共同从汽车的设计制造端到汽车的消费使用端来共同推进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服务消费者、促进汽车保险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在保险产业方面,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有助于提高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在汽车产业方面,有效促进汽车产品安全水平提升,也为我国汽车产品走出国门搭建了一道桥梁。

车险改革启动后,车险社会管理功能日益明显,保险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保险业正在逐步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规则制定者。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8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即将正式发布,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保险与安全研究更快与国际接轨,更好地促进道路交通安全。2018年第二批11款测评车型已经确定,测评结果将于2019年3月对外发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