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再临青岛!“飞行幽灵”船迎东方首秀

核心提示: 精彩激烈的极限赛即将再次上演,五彩斑斓的“海上F1”在浮山湾纵情驰骋的场景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927194416

新闻发布会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改革开放40周年的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10周年的青岛,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今天(27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将于9月30日—10月3日在浮山湾正式开赛。

全新赛船东方首秀,带来酣畅淋漓视觉盛宴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与沃尔沃、美洲杯、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等赛事齐名的世界帆联特别赛事之一,是全球公认的最具观赏性赛事之一,“飞行幽灵”帆船系列更是名扬世界。屡获殊荣的国际极限赛今年先后在阿曼马斯喀特、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卡迪夫等全球5个站点举办。青岛是该系列赛收官之战。“飞行幽灵”帆船由幻影国际有限公司、马丁·费舍尔博士和法国安盟帆船队共同设计,长度5.5米、重量165公斤、桅杆高度9.6米,每艘船上仅有两名船员,操作强度大、起速也更快。该船型是水翼双体帆,与GC32船型相似,最高时速可达31节,达到一定船速时,船只可离开水面,低空飞行。极限青岛站比赛创造性地引进了“飞行幽灵”,这也是该船型东方首秀。

微信图片_20180927194424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参赛船队规模史无前例,“海上F1”炫动浮山湾

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是2018全年系列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新西兰、德国、西班牙、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12支国际船队参赛。来自法国的返璞队、黑旗队、文化飞行队、飞蛙队、ABM队、截纳队、拜客运动队,来自新西兰的汉密尔顿华斯队,来自德国的埃沃维辛队,来自西班牙的脉冲队,来自中国的香港复制组合队和青岛队,组成了强大阵容。不难想象,12支船队同时出发,激烈的对抗势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青岛站比赛不乏“明星船员”。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刚刚在8月“飞行幽灵”系列赛卡迪夫站斩获冠军的新西兰人米卡·威尔金森。他被誉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此次比赛中,他将效力于汉密尔顿华斯队,这也是此次赛事夺冠热门之一。参赛船员中也不乏青岛的“老熟人”。飞蛙队舵手皮埃尔·勒·克莱切五年前曾跟随红牛队来青岛站比赛。青岛队船员为对抗赛中的名门女将、前青年世界冠军安娜贝尔·沃斯。

微信图片_20180927194430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扩大峰会效应,用体育文化诠释城市活力

携手“十一”黄金周的极限赛青岛站,将着眼于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与精品旅游相结合,在推进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同时,实现赛事与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完美诠释城市特色。一是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极限赛领衔的奥帆中心赛事表演业成就青岛假日经济新引擎仪式活动对标世界主流,赛事期间举行开幕式、每日颁奖和总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举行摄影大赛、嘉宾船员招募、OP帆船展演、遥控帆船赛、明星船员互动等举措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继续延续青岛帆船热度。二是国际顶级赛事海面竞逐,帆船赛事近距离场馆化带来新观感。青岛站比赛从9月30日至10月3日,竞赛水域主要为浮山湾和奥帆中心外港池。比赛期间,每天下午13时开始,将会有6场体育馆式近岸帆船赛事在奥帆中心海域上演。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处免费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级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三是国际赛事与城市推广有效融合,融媒体国际传播助力“帆船之都”青岛誉满全球。面向全球3000家媒体同步发布中文、英语、德语、法语、西语及意语6种语言新闻稿件。阿布扎比传媒、英国超级体育、土耳其萨兰赛博、泰国泰星、印度体育等全球知名电视媒体对比赛直播。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香港商报、PPTV等国内主流媒体强力聚焦。青岛地铁、公交移动、户外大屏、公交站候车亭等无缝隙、全覆盖。青岛电视台将于10月2日下午13时至16时现场直播。极限赛事融入多彩青岛,帆船运动点燃万家灯火。

微信图片_20180927194435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国际水准运作,全力以赴保障赛事运行

自2011年以来,青岛已连续8次成为极限赛在中国的举办地。OC体育集团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总监安迪·图瑞尔给予高度评价,青岛是中国在航海方面非常重要的城市,是国际航海赛事中非常主要的城市之一。青岛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国际城市,能够给予赛事很好的办赛条件,无论是在硬件设施方面,还是在团队配合方面。经过8年合作,双方组委会已经达成了难得的默契,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竞赛服务方面,组委会与英方组委会多次沟通协调,对技术区、贵宾区、赛事村、竞赛办公室等进行系统规划布置。目前,技术区配置完成,在口岸办、海关、海事、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竞赛器材、媒体器材通关和集装箱进场即将进行。来自青岛大学等高校定点招募的普通志愿者和专业水上志愿者已正式上岗,在综合服务、物资分发、嘉宾抵离、仪式活动、后勤保障、竞赛服务等工作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

精彩激烈的极限赛即将再次上演,五彩斑斓的“海上F1”在浮山湾纵情驰骋的场景值得期待。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