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已签约高新区

创新驱动

近日,记者从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上获悉,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导兴建的“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已签约青岛高新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在青岛高新区落地。该项目落地后将建设成为国家级实验室和平台,与青岛本地企业合作推进项目成果孵化,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引导培育。

m_184628

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工作人员唐旖浓告诉记者,研究院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在青岛高新区计世高科产业园落地成立。研究院落地后能够为青岛市输入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并将建设工业控制系统在线安全监测平台、两化融合服务平台、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仿真实验室、两化融合仿真与推广实验室、网络事件应急响应中心、智能制造产品检测实验室和数据安全取证实验室等国家级实验室和平台,确保国家“一网一库三平台”技术标准统一、数据统一、实时联动,实现互联互通。集中资源,联合攻关,培养本地化安全保障队伍,与国家层面的保障队伍同步培育、同步部署、同步运行。

唐旖浓还介绍说,研究院建成以后,将在信息安全技术领域与青岛本地企业合作,推进项目成果孵化,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咨询、运营、创新和保护服务,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企业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咨询、工业互联网平台综合服务和CPS应用推广与解决方案,同时还会开展区块链技术测评服务、区块链基础平台服务、区块链场景应用服务、电子数据取证业务、电子数据保全业务、评估与认证业务。

“目前,我们已经注册成立了主要负责成果孵化的青岛赛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研究院落成以后,提供项目成果孵化、运营平台、工业信息安全、两化融合、‘互联网+’、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市场化专业服务。”唐旖浓说道,除此之外,研究院还将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引导培育,充分发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工业信息安全和工业信息化相关领域的产业基础和优势,结合青岛地区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延伸工业信息安全和工业信息化服务链条,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保障服务,工业信息化推广、应用和解决方案,数据安全取证、保全和评测服务,以及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构建市场化的业务体系。(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