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我区参观交流

创新驱动

近日,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宁琳女士等一行5人来到高新区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智能院)参观交流。青岛智能院常驻副院长王晓、院长助理于立平、平行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翟红波、平行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元元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智能院

王晓代表青岛智能院对江宁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智能院的发展历程和产研优势。王晓表示青岛智能院作为新型科研事业单位,数年来一直致力于平行智能产业的发展,智慧健康产业作为我院重点发展的项目,成绩显著。在王晓的介绍下,江宁琳参观了我院最新软硬件科研创新成果,并对我院智慧健康研究所研发的“平行通风诊疗机器人医生”系统以及“平行智能居家健康养老”方案产生了浓厚兴趣。

参观结束后,双方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于立平向江宁琳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孵化企业青岛中科远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远医)和青岛中科慧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慧康)的发展历程、技术团队、项目概况、市场前景以及发展规划等,并着重介绍中科远医“智慧养老中国模式中科远医平行智能居家健康养老方案”和中科慧康“平行辅助诊疗系统”项目。

于立平介绍“智慧养老中国模式中科远医平行智能居家健康养老方案”是中科远医与全球第二大远程医疗服务提供商——英国Tunstall集团合作,开展远程慢病管理云平台的研发及中国的市场推广工作,为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病患者提供一整套高质量、低成本的远程医疗与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直击行业痛点,解决老年人慢病、易跌倒等风险;统筹资源,解决养老、医疗资源的不均衡;减少政府部门养老财政支出;降低养老、看护成本,市场前景广阔。

“平行辅助诊疗系统”以人工智能技术模拟医学专家的诊疗决策过程,辅助实际医生进行诊断与治疗。中科慧康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共同研发的全球首个平行痛风诊疗机器人医生,为患者提供全天候的医疗、饮食、运动、康复等方面的个体化指导,帮助患者做好慢病管理与疾病控制,目前已运行近2年,辅助诊疗1.2万人次,收录2万多个病例,近30万个样本数据,痛风辅助诊疗的准确率达95%,受到好评如潮。

座谈结束后,江宁琳女士等一行5人亲自体验了我区的健康医疗设备。江宁琳高度赞赏了我院的智慧健康产业化成果,并表示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与青岛智能院在智慧健康养老项目上展开深入合作,并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我国智能居家健康养老和智能辅助诊疗的发展贡献力量。(来源: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