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城区百强名单发布 黄岛领衔山东12区上榜

核心提示: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发布。该书统计评析了全国968个地级市市辖区的发展情况,并以量化数据为标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评选出了近年的中国百强城区。根据百强名单可以看出,山东共有12个城区上榜,其中黄岛区排名榜单第七成为山东“最强”。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发布。该书统计评析了全国968个地级市市辖区的发展情况,并以量化数据为标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评选出了近年的中国百强城区。根据百强名单可以看出,山东共有12个城区上榜,其中黄岛区排名榜单第七成为山东“最强”。

百强区分布图(来自网络)

榜单发布者表示:城区作为我国城镇化率最高、创新资源要素作为集中、管理服务体系最为健全、基础设施最为完善的区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中国发展“百强区”以占全国不足1%的土地面积,以9%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四分之一的GDP,平均增速超过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东部地区占67席并且包揽百强榜前20名,中部地区占14席、西部地区占15席,东北地区占4席。其中,东部地区广东、江苏、山东三省表现最为抢眼,分别占22席、20席和12席,占据超过半数百强榜席位。

上榜城区最多的4个省份(来自网络)

在山东上榜的12个城区中,4个区来自济南,分别是:历下区(排名16)、章丘区(排名61)、历城区(排名65)、市中区(排名77);另有4个区来自青岛市,分别是黄岛区(排名第7,全省最高)、即墨区(排名第35)、城阳区(排名第46)、市南区(排名第49);淄博市占据两席,分别是张店区(排名第31)、临淄区(排名第73);威海市(文登区排名第88)和临沂市(兰山区排名第97)各占一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