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希腊河滩被蜘蛛网覆盖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如果你不喜欢蜘蛛,千万不要去Aitoliko泻湖,湖边的沙滩已经被300米长的蜘蛛网完全覆盖。

Giannis Gianakopoulos发布的一则油管视频中,Aitoliko湖边的路牌、花草、树木都被几层银白的蜘蛛网覆盖着。(个人觉得还是很好看的。)

希腊河滩被蜘蛛网覆盖

并不是当地图片

这个奇观要归功于蟏蛸属蜘蛛(俗称喜蛛),蟏蛸身体修长,体积较小。蜘蛛恐惧症患者们听好了,蟏蛸很小、很轻,因此在水面上移动的速度比在陆地上快。

但是游客也无需担心这些蜘蛛,它们对人类无害,而且Aitoliko距离雅典有300千米远。

分子生物学家Maria Chatzaki告诉希腊新闻网站:“这些蜘蛛对人类无害,也不会造成财产损失。”她解释称,现在到了蜘蛛繁衍的季节,今年希腊蚊子数量大幅增长,也为蜘蛛数量暴涨提供了物质基础。

“这些蜘蛛抓住机会,算是参加了一场party。它们交配,它们繁育,它们产出新一代。”

同样的现象在2003年也出现过一次,在奇观之后,这些蜘蛛会自然死亡,蛛网也会逐渐降解,被盖住的植物也会完好如初。

译注:照片和视频才是本文精华,请点击原文链接欣赏(放心,图片里没有蜘蛛)。

本文译自 the Guardian,由译者 花生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