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引领新动能:智能遮阳 不仅是窗帘那么简单

创新先驱

智能家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其高自由度的家居体验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作为国内市场份额相对较低的智能窗帘市场,正逐渐成为了智能家居行业细分领域下的“新军”。近日,一家专注于制作智能遮阳产品的企业入驻青岛高新区,它将在这里实现怎样的发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欧锦智能9

在青岛欧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自主品牌启动仪式上,企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功能化的窗饰遮阳产品和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其中,集成了光线感知、隔音隔热和智能操控等技术的 “智能窗帘”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

欧锦智能3

据了解,智能遮阳产品在国内还属于“黑科技”,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仍处于较为落后的状态。在欧美,功能性窗饰和智能遮阳产品占据了90%以上的份额,而布艺和手动轨道产品市场占有率不足10%,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反观国内市场,布艺窗帘和手动轨道仍是主流,大多数消费者对功能性窗饰和智能遮阳产品没有概念。这也是欧锦智能科技把目标瞄准这一行业细分领域的根本原因。

目前,相较于国内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在青岛乃至整个北方区域,专注于生产智能遮阳产品的企业并不多见,而正是因为创新环境、平台效应和产业链资源的叠加优势,成为欧锦智能落户青岛高新区的主要原因。(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