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启动接种证查验工作,服务新生开学季

随着开学季到来,广大中小学新生陆续迎来校园新生活。为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巩固免疫屏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校园内暴发流行。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结以往经验,完善工作机制,组织接种门诊进驻校园,启动2018年新生入学接种证集中查验工作。

9月5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对94所区属中小学卫生老师开展了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部署工作流程,传达相关要求。区疾控中心根据学校新增、迁址等实际情况,依据《山东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化管理、就近原则,在充分考虑人员资质和服务能力基础上,划分责任区域,修订《学校对应接种门诊明细表》并通过区教育局下发至各学校,便于双方组织协调。同时,区疾控中心要求各接种点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接种证查验及补种程序的具体流程,与责任学校及时对接,组织技术骨干,在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配合下,积极开展接种证查验和预约补种工作,合理安排查验及补种时间,并妥善保管各类档案资料。

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既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免去学生家长为给孩子办理查验证明多处奔波的麻烦,又能有效提高国家规定免疫规划接种完成率,减少疫苗针对疾病发生。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完善与教育部门联动机制,为在校师生及家长提供更加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

image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