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又到一年中秋时,送礼不如送健康

近期,市北区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街道卫计办积极组织开展“迎中秋,送健康”活动,利用卫生计生优势为社区居民义诊咨询、宣传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

9月17日,辽源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医护人员,到伊春二路小广场,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发放各类健康生活宣传材料20余种,以及控油壶、控盐勺等健康生活用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受到居民欢迎。居民表示,医生送义诊到身边,是收到的最好礼物。

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请来了青医附院心内科专家郭明磊,居民闻讯纷纷前往,专家为居民认真检查,耐心解答疑问,并作出诊断和指导。社区张阿姨高兴地说:“去医院看个专家要排很久的队,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不容易,现在社区请了专家来,在家门口能享受专家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利百合东广场开展“义诊进社区,温暖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义诊服务,并针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开展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中心还联合开平路街道,邀请中心医疗集团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张小涛为居民讲解肿瘤的预防与治疗,让居民朋友对癌症有了一个系统而科学的认知,告诉大家癌症是可防可治的。

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三减四健”知识讲座,普及减盐、减盐、减糖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联合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松山医院,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疾病咨询等服务,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合肥路街道桦川路社区邀请青岛市口腔医疗集团新都口腔医院专业医生,为辖区老人讲解牙周病的危害、老年人常见口腔问题的预防和治疗、日常口腔护理等口腔保健知识,告诉老人们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防治牙周疾病的最好方法,拥有健康的口腔还能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

即墨路街道在热河路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健康生活方式讲座。济宁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就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何为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等方面的知识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常见的饮食展开说明,建议居民在挑选食物时,注重查看其成分,特别是油、盐、糖成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辽源路街道联合社区医院、新视界眼科医院、可恩口腔、惠耳听力和医博肛肠医院,开展“邻里一家亲、惠及新市民”联合义诊活动,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听力检测、耳保健操教学、白内障筛查、口腔检查等服务和健康咨询,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普及健康知识。

水清沟街道萍乡路社区联合可恩口腔在社区广场开展口腔义诊活动,让居民“拥有美丽口腔,笑容和谐美丽”。活动中,可恩口腔的医生们与社区居民分享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等口腔健康小知识,并现场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悉心讲解口腔保健、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并针对不同情况有口腔疾病的居民提出治疗建议。

辽宁路街道启动邻居节“健康行”活动,邀请济青中医院和市北铭治泰山门诊部医务人员分别走进贮水山和科技街两个社区,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和常见病、慢性病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中,还发放了大量健康养生宣传资料,指导老年人进行自我预防及自我保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