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健康

近日,市北区四方、即墨路、洛阳路等街道分别邀请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带着便携医疗设备和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走进机关、走进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机关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人知晓、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人受益。

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详细解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内容及规范,引导大家了解、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家庭医生。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大家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并针对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个性化健康指导建议,与有需求的人员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

活动的广泛开展,有效推动了基层卫生服务向健康管理转型,让辖区干部群众合理运用基层卫生资源,从签约服务中得到实惠。同时,引导大家形成以家庭医师首诊为基础的有序就医格局,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