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进社区

9月13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携带便携式查体设备走进镇江路街道,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查体服务。“现在社区医生都直接到居委会来给老人体检,真是又快又方便。”73岁的赵大叔喜滋滋的说。

据了解,65岁以上老人每年免费查体一次。为使辖区老年人都能够及时享享有基层卫生惠民利民政策,市北区各街道辖区内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进社区”试点活动,医护人员携带设备到社区提供服务,让老人就近查体。

凡辖区常住人口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本年度尚未查体人员,均可按照街道、社区通知的查体时间前往参加。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结束后,查体报告也将及时送到居民手中,并存入居民健康档案,以便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