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情满中秋节 帮扶暖人心

中秋节前夕,市北区疾控中心团支部代表来到阜新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展情满中秋节,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开设了“社区健康大课堂”,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还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帮扶单位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特长,为居民代表开设了主题讲座,针对老年人关注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防病知识,以及一些健康教育和养生知识,做了全方便的解答,在场居民都觉得这次讲座更贴合老百姓的生活,即通俗易懂又生动形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还向社区发放了84消毒液和“健康服务卡”,方便为居民提供卫生防病知识。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树立了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的良好形象。

家住南山社区的贫困退伍军人李安江老人,是市北区疾控中心团支部的结对帮扶对象,8年来的帮扶工作,早已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虽然2018年春节前夕,李安江老人不幸因病去世,但是我们承诺会继续帮扶他的遗孀——今年85岁的马桂香奶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为她送去了月饼、花生油等生活物资。奶奶见到我们激动不已,一边说我们工作忙不要总想着来看她,一边开心的和我们话家常。临走的时候,奶奶拉着我们的手说:“好孩子们,这些年真是谢谢你们的照顾了,老伴不在了,我在家很独单,还好有你们经常来看我,照顾我,真是要感谢党,感谢政府!”

物质上的帮助虽然有限,精神上的慰藉却是无法用物质来衡量的,市北区疾控中心团支部的结对帮扶工作,不仅给贫困孤寡老人带来了精神上的“精准扶贫”,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员们在青春扶贫志愿工作中的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1

image2

image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