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爷别急,我们等您” 营业站加班为老人办理缴费

核心提示: 近日的一天,临近下班时,浮山营业站突然接到一位客户的来电,电话里老人非常焦急说他家住南平路,想要替儿子办理补卡缴费业务,已坐着公交车往营业站赶,想问问何时下班。

晚报讯 近日的一天,临近下班时,浮山营业站突然接到一位客户的来电,电话里老人非常焦急说他家住南平路,想要替儿子办理补卡缴费业务,已坐着公交车往营业站赶,想问问何时下班。

电话接待人员根据老人的位置,基本确定,在规定的17时下班之前,客户是肯定赶不来的,于是就在电话对老人进行了说明。电话的那一边,老人叹了口气,不自觉的说,本来早就应该到的,半道发现忘了拿房产证,又回家取,人老了,脑子不好用,这个事都办不好。电话接待人员预计老人在17时10分左右就可以赶到,于是将老人的情况向站上汇报,站上根据实际情况,立即回电告知老人,“大爷您不要急,您来吧,我们在营业站等您。”

为了节省大爷时间,站上及时安排人员到路口迎接,17时08分大爷满头大汗的踏入营业站办理业务,用了不到7分钟便将全部业务办理完毕,大爷竖起了大拇指,连声感谢后满意而归。虽然该站人员没有按时下班,但是内心却非常开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次办结”和“零跑腿”的要求,让客户真正的感受到“益万家”无微不至的服务精神。

20180925/1537842212_1953552673.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设施方案》精神,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结合收费服务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自查自纠找问题 优质服务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梳理排查当前制约“一次办好”改革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完善“互联网+服务”模式,提升线上业务办理水平,做到服务“一次办好”。中心各基层窗口单位严格遵守服务规范,落实“一次办好”精神,坚持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