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齐聚海东见证发展 “2018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858

晚报讯 “2018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暨国内知名媒体看海东活动,日前在青海省海东市圆满收官,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海外华文媒体及21家国内媒体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43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23

记者采访获悉,行走中国活动是中新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职能,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从2008年起,已经多次组织代表团先后赴西藏、新疆、上海、四川、青海等20余省区访问考察。此次中外媒体青海行活动由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与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中外媒体代表在一周时间里的探访涉及文化旅游、生态环保、藏文化产业、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发展等,见证青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28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03

据介绍,海东是河湟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全省综合交通枢纽地区,自古就有“海藏咽喉”之称,现有“极地门户·青藏首站”之美誉,黄河、湟水河穿境而过,肩负着清水出城、出省的重任,生态地位极其重要。海东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和自然生态文化资源丰富、多元、独特、唯一。“海东在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兰西经济区中心地带,属于全国18个重点开发区、21个主要城市化地区之一,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试点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正在朝着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具有河湟文化特色的高原生态旅游宜居城市阔步迈进。”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表示,特别感谢中外媒体朋友汇聚海东,一起解读、体验、宣传海东,热切期盼大家在河湟谷地多走走、多看看,深度解读海东的厚重历史和旖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体验海东的山水之美、和谐之乐,宣传海东的发展之势、前景之美。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38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33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海外媒体代表实地访问考察,加强海外媒体对青海省的了解,全面充分地展示青海,提升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一周的参观访问,媒体记者们深切领略了大美青海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并对海东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赞不绝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宋新华)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14

微信图片_20180925130910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