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凑齐了!装病、骂人、泼水…“霸座家族”你认识几个?(附视频)

核心提示: 近日,似乎“霸座风”很流行,大伙儿都一个接一个的顶风作案。

近日,似乎“霸座风”很流行,大伙儿都一个接一个的顶风作案。霸座男、霸座女、霸座婶、霸座大爷、霸座“歪果仁”……这让不少网友调侃:凑齐了!一起来看看这份霸座排行榜上的人你认识几个吧。

1、“歪果仁”也霸座 还向其他旅客泼水

9月23日,上海至阜阳K8482列车,网友爆料又见“霸座”事件。据北京时间消息,一外籍女子强占别人座位,拒绝出示车票,还将水泼向拍视频的人群。24日@上铁合肥客运段官微 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

360截图20180925121417484

微信图片_20180925111757

2、二等座霸占一等商务舱:我血压高站不了

据网友爆料,9月20日早上8点,一辆从南昌西开往昆明南的G1511的高铁列车上,车子开了20多分钟后,2名中年男子买的是二等座的票,没想到竟然赖在一等商务座上不走了。

360截图20180925120124640

乘警来后几番劝说,其中一名男子说自己血压高不能站,乘警表示商务座没有治疗血压的功能。之后男子又称该趟动车晚点了,所以要坐商务舱弥补,但是乘警表示列车没有晚点,有疑问可咨询12306,实际上是他们俩没赶上上一趟动车,没改签才坐到这趟车,所以没了座位。如果执意要坐在商务座的话需要补差价。二人一听很诧异,不想补差价继续想赖着不走。

360截图20180925120156937

最后乘警耐心劝说,把2名男子劝离了商务舱。不得不说这位胖乘警很专业,全程文明劝说,有理有据,最终2名男子被说得无法继续接下去,才起身去坐二等座了。

3、高铁霸座女,强占靠窗位置

在9月19日的G6078次高铁列车上,一名女子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性工作人员站着与她对话。

工作人员表示,10D的座位靠过道,而不是靠窗的位置,该女乘客坐着的靠窗位置是别人的。而女乘客表示 10D的座位就是这一排的,自己没有坐错,票上并没写是过道位置。

360截图20180925120515484

4、“霸座大妈”:你买这个座位是你倒霉

近日,有网友爆料,继“霸座男”和“霸座女”后,又来一位“霸座大妈”。

1c950a7b02087bf4c97b31eaffd3572c11dfcf1a

据了解,在一列普通火车的硬座车厢,一名年纪略大的女子所购车票为无座票,却强行霸占他人座位,列车长劝了好久也没办法,当时整个车厢的旅客都在指责大妈的“霸座”行为,大妈称:年轻人站半个小时咋了?年轻人就该“教育教育”。视频最后,该女子还告诉被占座男子:“你买这个座位是你倒霉。”

5、始作俑者:高铁霸座男孙赫

8月21日,一段名为“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一名男乘客霸占了年轻女孩原本靠窗的位置,等到女孩去和他交涉的时候,这哥们直接瘫坐在椅子上耍起了无赖。他先是趾高气昂地对女孩说“谁规定一定要对号入座?”在舆论重压之下,第二天孙某发布了道歉视频,自称深表悔恨和自责,并向当事人和全国人民表示诚挚道歉。

360截图20180925120527328

b812c8fcc3cec3fda579f776db88d43f87942769

u=998556069,752859484&fm=173&app=25&f=JPEG

本以为此事已经告一段落,孙博士会低调做人,哪想到他竟然会以另一种更挑战文明底线的方式重回大众视线。孙博士又拍视频了,这次是录了个模仿坐轮椅挑衅的视频!视频中,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坐在转椅上,摆着赖在座位上不走的姿态嬉皮笑脸。

近期一系列的“霸座”事件也引发网友热议:

11

22

对于屡次出现的铁路乘客“霸座”等不文明乘车行为,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表示,乘客可自主选择是否让座给别人,这是个人行为,但不能通过道德绑架要求让座。铁路部门可以发现问题,但没有执法权,因此一些乘客不听劝阻也没办法。铁路部门可跟有执法权的公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或达成某种协议,提前形成预案,对某些违规行为、现象进行惩治。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相关链接:遇到“座霸”怎么办?

12306热线的相关工作人表示,如果在高铁上遇见占座现象,可以及时找列车长、乘务员反映,将占座乘客劝离。

另据了解,今年3月,中国民航局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将“强占座位、行李架”等扰乱客舱秩序的行为列入“失信黑名单”,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其实施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坐席的七种情况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的6种情况

1.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

2.在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中存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拖欠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到期债务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

3.在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以下情形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未如实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且拒不整改的;应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具备缴纳能力但拒不缴纳的;隐匿、转移、侵占、挪用社会保险基金或者违规投资运营的;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社会保险服务机构违反服务协议或相关规定的;拒绝协助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事故和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的;

4.证券、期货违法被处以罚没款,逾期未缴纳的;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

5.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

6.相关部门认定的其他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相关部门加入本文件的,应当通过修改本文件的方式予以明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