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四处人员密集场所有了"救命神器" 台东步行街等在列

核心提示: 心脏突然停止是在无预警下发生的,先是心跳停止,然后接着呼吸也停止,最后会完全失去意识,而这样的现象会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身上。一旦发生心脏停止时,黄金抢救时间只有3~5分钟,必须立刻或进行心肺复苏或使用AED,才可能有救活的机会。

晚报讯 23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市北区红十字会在青岛市图书馆、市北台东三路步行街、市北区政务大厅、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四处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了“救命神器”。这是一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发生心源性猝死现场,“救命神器”是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率的最有效的手段。

心脏突然停止是在无预警下发生的,先是心跳停止,然后接着呼吸也停止,最后会完全失去意识,而这样的现象会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身上。一旦发生心脏停止时,黄金抢救时间只有3~5分钟,必须立刻或进行心肺复苏或使用AED,才可能有救活的机会。据悉,AED之所以能够提高心脏猝死患者的抢救成活率,是因为可以使心室颤动患者的心律恢复正常,使更多需要除颤的患者获得有效的医疗急救。实验证明,一个突然心跳骤停的患者,每提前除颤一分钟其成活率就增加了7%-10%,从而更多地挽救了生命。 (于波 王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