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省运会赛艇决赛首金诞生!这小哥给咱青岛争光了

核心提示: 从9月21日上午开始,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赛艇比赛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首日进行了男子甲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KM等15个小项的比拼,产生了15枚金牌,青岛队获得2金2银2铜。

赛艇决赛首日1

掌上青岛/青网 从9月21日上午开始,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赛艇比赛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首日进行了男子甲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KM等15个小项的比拼,产生了15枚金牌,青岛队获得2金2银2铜。

赛艇决赛首日2

上午9:00,男子甲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KM比赛正式开始,6艘赛艇如离弦之箭向终点进发,青岛队小伙儿张康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赛艇项目的首金,为青岛队开了个好头。

张康3

张康(后中)

赛后张康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比赛中,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从起航开始,大家都拼得很凶,好在自己积极调整心态,顶住了压力,一路拼搏冲到终点。决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对得起教练和自己的辛苦付出,也感谢平时在训练中队友的帮助,但是感觉还有进步的空间,会继续努力。”

刘英灼

刘英灼

无独有偶,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乙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KM比赛中,青岛队的刘英灼再次夺冠。刘英灼说:“本次比赛表现的还不错,但是距离全国比赛、国际比赛还有差距,自己还需要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高硕志、张元泽

高硕志和张元泽

高硕志、张元泽 (2)

高硕志和张元泽

其他队伍表现也十分抢眼,济南、淄博、日照、烟台、枣庄、潍坊、菏泽代表队均有金牌入账。来自济南队的高硕志和张元泽,两位18岁的小伙儿,四年前第一次接触赛艇,本届省运会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心态比较紧张,但是他们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儿,第一次参赛就拿到了金牌,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称赞青岛很美,空气很舒服,西海岸新区场地很棒,服务周到,感觉很满意。

决赛首日,比赛现场还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观赛。其中不乏青岛西海岸新区体校的学生,他们表示这样近距离的观看省运会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为前辈们加油鼓劲的同时,自己会以他们为榜样,奋发训练,希望能和他们一样站上高级别赛事的领奖台。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张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