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好消息 河马晶晶诞下幼崽

核心提示: 中秋佳节将至,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好消息,继河马甜甜成功诞下小河马青禾后,河马晶晶也顺利诞下一只幼崽,预计在黄金周期间与游客见面。

晚报讯 中秋佳节将至,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好消息,继河马甜甜成功诞下小河马青禾后,河马晶晶也顺利诞下一只幼崽,预计在黄金周期间与游客见面。

上午,记者来到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看到了刚刚出生的小河马。小家伙的眼神炯炯有神,紧紧依偎在妈妈身边。据工作人员介绍,9月11日上午10时35分,河马晶晶顺利诞下了小河马。小家伙一出生就有七八十斤重,一直待在水中,成了妈妈的小跟班。现在晶晶表现出了极强的母性,极为护崽,与小河马寸步不离,不许工作人员靠近,不能惊扰,因此暂时无法开放。由于小河马还不会游泳,妈妈时不时用嘴巴将它托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据了解,河马的繁殖期不固定,全年均可繁殖。一般妊娠期8至10个月,每胎只产1仔。

据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冯磊介绍,晶晶此次分娩很顺利,采用的还是时下最“时髦”的“无痛水下分娩”。根据小河马的状态,预计国庆期间可与游客见面。届时,大家可一睹小河马的萌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