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省运会赛艇比赛开桨 200多名健儿风河口逐浪

核心提示: 9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300多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西海岸,共迎省运盛事。

P9192118_副本

赛艇比赛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9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300多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西海岸,共迎省运盛事。东道主青岛队派出了31名运动员出战。

P9192197_副本

赛艇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根据参赛运动员性别年龄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设有36个小项,产生36枚金牌。比赛历时5天,19日开始各项目预赛,21-23日集中进行各项目决赛。

开赛当日,天空下起了小雨,受天气影响,比赛延后了半个小时,上午9:30,随着发令员一声令响,男子甲组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预赛开始,运动员从2000米赛道起点开桨,水上之箭离弦而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富有节奏的划桨,健儿们齐头并进,奋勇争先,一场“戏潮逐浪”的好戏上演。

微信图片_20180919163631

总裁判长黄汝丛

“本届省运会大多数项目都在青岛市举办,各区市基本上都承办了比赛项目。赛艇比赛之所以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因为赛艇项目对水域的长度、宽度要求比较严格,青岛西海岸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水域条件良好,非常适宜赛艇比赛。第24届省运会筹委会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赛艇项目竞赛。今天在现场可以看到场地非常漂亮,各项设施一应俱全、非常完善,场地上设计了8个航道,供运动员比赛、热身、放松,航道的宽度符合举办国际赛事标准,整个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条件。”第24届省运会赛艇项目总裁判长黄汝丛介绍说。

P9192139_副本

赛艇比赛现场

“今天的比赛总的来说还可以,因为水域是海水,划桨比淡水沉一点,前1000米自己的心态和对场地的适应没调整好,但是后1000米逐渐找到状态,奋力追赶,成绩还不错,决赛很有信心。今天是在雨中比赛,风向有点侧,桨容易进到水里面,但是因为平时都有应对侧风的针对性训练,所以基本没受天气影响吧。”“另外,场地非常漂亮,设施很完善,服务保障工作细致到位,特别是配备了大量的安保人员,夜晚执勤为我们看护舟艇,非常暖心,为这么好的保障点赞,也为西海岸新区点赞!”来自淄博的两名运动员说。

P9192165_副本

赛艇比赛现场

“去年到天津看的全运会,今年在家门口看省运会,都是赛艇项目,听着桨划过水面的哗哗声,看着运动员整齐的动作,那份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运动,也比较关注体育赛事,这几年新区的赛事非常“高大上”,像今年年初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是水上项目,非常带劲!作为新区人我很骄傲!希望以后能引进更多更好的赛事,让我们国家级新区的名片越来越亮眼。”新区观众刘先生说。

开赛当日进行了27个小项的预赛,各队运动员都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自己的省运会赛艇首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接下来的比赛积聚了能量,开了好头。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张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