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七五”普法力推“全覆盖”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近日发布了“七五”普法进展情况,据介绍,“七五”普法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并大力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200多部法律法规分解到50多家市直部门,细化责任,强化考核,持续将法治宣传工作纳入79个国家机关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青岛

我市注重把法治元素融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七五”以来,依托城市公共活动场所,利用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和民间艺术形式,全市新建、扩建以“宪法主题文化公园”为代表的法治公园(广场)109个。结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群众自治等,共培树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117个,累计打造村居“普法一条街”207条。打造流动的法治宣传阵地,如首批地铁法治宣传公益广告投放地铁3号线,在热门公交线路打造法治宣传移动风景线,在100辆公交车上投放法治宣传片。

同时,坚持全民动员,着力实现普法对象的“全覆盖”。抓实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其中,将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考法纳入全市综合考核内容,青岛干部网络学院注册的3.7万名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每年8月网上集中学法、9月集中考法,通过率为99%以上。抓实青少年学法用法,在全省率先将法治教育课程纳入中小学“第一课堂”。通过“一村居一法律顾问”、“企业普法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将普法工作做到城乡居民和企业职工身边。李沧、崂山、黄岛、莱西等区市还成立普法剧团,深入街道社区、乡间地头开展法治演出,观众达10余万人次。

据悉,我市近日还展开“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对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成效情况和普法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估量化打分,以进一步推进全面完成好“七五”普法目标任务。(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