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窥月、望月、玩月、赏月...中秋宴你看好哪个地方?

20180918_1537239816_2012022303

20180918_1537239816_1869699531

青岛海岸线曲折绵长,海边有很多适合赏月吃饭的好地方,邀请父母一起共享美景,同品美食,是人生幸事之一。记者就从中寻找一些有代表性的酒店,有能从树叶中窥月的,有能在空旷的院子里望月的,还有从高处玩月的地方,你喜欢哪一家?

中山路一号

中山路一号在中山路的最南端,对着栈桥,望着前海。这座完全按照德国风格设计的二层建筑最初被命名为青岛俱乐部,是侨居青岛的德国高官及上层人士的社交场所。现在中山路一号是以各国不同特色的餐点为特色,以德国菜为主打的餐厅。院子很大,月圆之夜在一百多年的房间里或者在一百多年的树下就餐,别有一番风味。每道菜都很精致,味道层次丰富,原料新鲜。市民能感受到开放、现代、活跃、典雅、时尚的氛围,这也正是整个餐厅所要表现的主题。

黑森林餐厅

在八大关太平角,沿着海边木栈道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找到。店内主打德国菜品,主菜有多人套餐类的,也可以单点。脆皮猪肘:皮真的烤的脆脆的,很好吃,配上酸黄瓜吃,也不会太腻。各种香肠:极具德国特色,很多口味都可以尝一下,配菜有土豆泥和酸菜,解腻的。黑森林蛋糕:奶油不是很甜,适合口味比较清淡的人。整个餐厅不是特别大,但装修还挺有风格的,很有情调。

怡堡酒店

怡堡酒店就在青岛迎宾馆的院内,隐匿在龙山路半山深处,不远处就是老舍故居。德式的城堡建筑应该算是难得一见的德国古典庭院式酒店珍品。酒店的室内设计很文艺,服务周到、温馨。酒店餐饮以鲁菜为主。

涵碧楼酒店

青岛涵碧楼,七星级的台湾省“最美酒店”日月潭涵碧楼在大陆的第一家姐妹酒店,俨然是凝聚齐鲁文化精髓和对理想度假完美诠释的杰作。酒店选址在凤凰岛,背依凤凰山,三面环海,与市区隔着最恰好的距离,独拥海畔静谧。从包房和大厅可以看见海对面青岛市区的万家灯火。再看海边,一轮明月从海平面冉冉升起…… 作为综合型的酒店,涵碧楼有很多菜系和菜品可以选择。鲁菜、淮扬菜、日餐、自助餐都不错,最好的是环境。

象山阁酒店 

和涵碧楼的位置相似,象山阁酒店也是三面临海,但是象山阁酒店的海拔要高一点,从院子里的餐桌看大型轮船从旁边驶过,看月亮感觉更清楚一些。象山阁主打海鲜,院子里的十几张餐桌都可以看海观月。

良友岸琴御酒店

东海路和海安路路口的东侧,院子面积超大,房间超豪华,除了早茶以外,广东菜做的很地道。露天环境真的是不错的,庭中望月的确是个还地方。既然是广东菜为主,这家店的主要厨师都是从广东请过来的,做的菜纯广式味道,料比较足。 

铭家小院石老人店

石老人石像旁边有一个山头,山顶上的位置就是铭家小院。这个位置也是三面环海,东南西面都是海,坐在院子里的桌子旁,可以看月亮初升和月上中天。菜品以青岛本地海鲜为主,食材和做工在青岛没得挑。 

电视塔云景餐厅

青岛最高的露台赏月吃饭的地方,非青岛电视塔九楼云景餐厅莫属。这里是岛城市区的制高点,把酒临风,其乐融融。眺望不远处的海边,居高临下,看月亮升起更有一番滋味。由于地方比较小,需要提前预定。现在云景餐厅由岛城一家有名餐饮企业举鑫餐饮经营,吃饭还可以免电视塔门票。

崂山东侧海滨酒店

崂山东侧海滨酒店指的是从王哥庄的会场村到青山村旁的垭口靠近海边的酒店。这条线酒店的海朝东,位置高,看月亮从海平面升起位置极佳。这段区域大大小小上百家小酒店,都是依山面海,很多都是吃饭赏月的绝佳之处。如果有时间的话,月亮升起时,开车或者步行从崂山南线进、仰口东线出,就能看到月亮在你的右侧缓缓升起。西侧是崂山山脉,东侧是峭壁大海。  记者  单衍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