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临近 螃蟹价格持续上扬

打黑

秋风起,蟹脚痒。每到中秋前后,螃蟹都会成为家家餐桌上最红的美食。9月18日,记者走访河套大集了解到,随着节日的临近,市场上螃蟹的价格一日一变,到目前为止每斤已上涨约10远,且价格还将持续上扬。

螃蟹2

在河套大集水产区,螃蟹、琵琶虾、海螺、扇贝、八带、笔管鱼等各类新鲜海产品琳琅满目,其中,售卖螃蟹的摊位一个接一个成为海鲜市场的主角儿。正在售卖的梭子蟹价格从15元到35元不等,据摊主郭金刚介绍,刚开海时同等品质的螃蟹25元一斤的,现在能卖到35元一斤。市区的价格更高,每斤比河套大集贵10元到20元不等。“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越接近中秋节价格越高,去年螃蟹到节前拿货就涨到了40元一斤。”郭金刚边挑螃蟹边对记者说。

螃蟹

在旁边的一家螃蟹摊位前,不时有市民询问、选购。市民周先生正在挑选新鲜的大螃蟹,“这不快到中秋了,挑几只送外地的亲人,大家一起尝个鲜”。

摊主刘先生表示,自开海以来本地螃蟹很受欢迎,很多渔船大丰收,螃蟹供应量充足,成色也好,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目前来看销量一般。“除了螃蟹,其他海鲜也要开始涨价了,八带30元一斤,海螺16元一斤涨了2块钱,扇贝涨了1块钱,中秋节前还会涨,落价只能等到节后了。”刘先生说。(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