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受害人被诈骗70万元...民警破局,支招远离“套路贷”

核心提示: 记者昨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黄岛警方重拳出击,扒掉“套路贷”的羊皮,打掉了一个从事“套路贷”的涉恶团伙,赵某、顾某等四人目前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批准逮捕。

晚报讯 记者昨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黄岛警方重拳出击,扒掉“套路贷”的羊皮,打掉了一个从事“套路贷”的涉恶团伙,赵某、顾某等四人目前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批准逮捕。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赵某伙同顾某、王某、杨某等人,名义上经营房产经纪公司,暗地里却放款借贷,设下种种套路进行诈骗活动。这家公司在对外放款借贷的过程中,以收取 “砍头息”“中介费”“前次借款利息”等各种名目,压榨贷款本金,之后又通过签订虚假借款合同、伪造银行流水、转单平账等方式虚高债务,致使多名被害人债台高筑,其中一名受害人被诈骗70万元,因无力偿还欠款,最终在家中自尽。

“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开始和经济行为挂钩,而且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而‘套路贷’就是一种常见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一名黄岛公安分局刑警举例揭露了“套路贷”的“套路模式”:小陈向A公司借了3万元,约定归还时间和利息。小陈到期后无法归还,A公司给小陈支了一招,本金不用急着还,可以找B公司借钱先把利息还上。小陈找B公司借了5000元归还利息,又欠下了B公司的5000元本金和利息,到时候还不上,还可以继续找C公司借钱还……就这样,除了A、B两家公司,陆续又会出现C、D、E等公司或个人加入。

这些所谓的“公司”,其实都是嫌疑人做的局,小陈欠下越来越多的“公司”或个人的债务,一旦无法偿还,很可能就要变卖家产甚至是房产,并且还会遭遇各种暴力催收,严重扰乱了欠债人的正常生活秩序。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让“套路贷”无处遁形。 (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