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发布2017交通大数据:飞机、铁路客流迅猛增长

核心提示: 本周是绿色出行宣传周,昨日,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发布我市交通大数据显示,铁路、飞机客流增长迅猛,公路旅客客运量呈现低速增长。

4

晚报讯 本周是绿色出行宣传周,昨日,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发布我市交通大数据显示,铁路、飞机客流增长迅猛,公路旅客客运量呈现低速增长。

去年,全市公路旅客客运量累计4534万人次,同比增长0.04%;客运周转量累计744213万人公里,同比增长3.65%。公路旅客客运量呈现低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受到私家车的快速发展、铁路线网建设完善和城市客运一体化的推进影响。

2017年青岛地区完成铁路客运量达到31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7.7%;青岛地区完成铁路旅客周转量969503.5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7.7%。 2017年轮渡客运总量49.2万人次,比上年减少2万人次,同比下降3.91%。

青岛民航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航线网络通达便捷性逐年增加,旅客吞吐量持续攀升。 2017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232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9%。在全国300余个机场中排名第十五位,比上年提高一位。其中,国际级地区旅客吞吐量达312.8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十位。

2017年青岛地铁累计客运量6573.21万人次。地铁3号线累计客运量6363.80万人次,同比增长477.27%,日均客运量17.43万人次。客流总量居前三名的车站分别是青岛站、李村站、五四广场站,居后三名的车站分别是太平角公园站、海尔路站、长沙路站。2017年青岛市中心城区常规公交客运量99621.8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增长3.27%,近三年来公交客运量实现首次正增长,分析原因主要是随着公交线网的持续优化和公交专用道的不断施划,公交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