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绿色出行宣传月|@青岛人:凭驾驶证可免费领地铁票

核心提示: 昨日,由市交通运输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青岛市“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上合之城”绿色出行接力赛在青岛汽车东站广场举行。

昨日,市民代表冒雨参加“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汤臻 摄

晚报讯 昨日,由市交通运输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青岛市“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上合之城”绿色出行接力赛在青岛汽车东站广场举行。

为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9月定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全体岛城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希望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中来,少开或不开私家车,改采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让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让绿色出行方式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活动现场公布了绿色出行主题标语征集活动的获奖者名单,并现场颁发奖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地铁“上合之城”绿色出行接力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以青岛在上合峰会后诞生的新地标景点为目标任务点,设置绿色闯关趣味任务。参赛队伍采用地铁、公交、网约出租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指定地点完成比赛。来自岛城各行各业的50支代表队,围绕主办方设定的比赛规则,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指定地点完成绿色趣味任务。在参赛过程中,来自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的参赛代表韩尧钰跟同事一起采用了地铁+公交的接力方式完成了赛事。 “这种比赛很有创意,在前往目的地过程中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极大提高了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韩尧钰告诉记者,希望这种宣传活动能带动更多市民尤其是有车一族主动停驶私家车,选乘地铁、公交等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一同维护整个城市的畅行环境。

9月20日至21日,市民可前往五四广场站设立的 “绿色出行票卡领取点”,出示个人驾驶证并转发“绿色出行”活动信息至微信朋友圈,免费领取“青岛地铁绿色出行体验票”1张,每证限领1张,预计对外派发10000张。本次“青岛地铁绿色出行体验票”仅限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使用。此外,五四广场地铁站将设置绿色出行承诺墙,市民可以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活动现场还将发布“一分钱坐地铁”“5折乘公交”等优惠出行信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徐美中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