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体育项目与沙共舞!青岛市第十五届沙滩体育节开幕

核心提示: 随后在第一海水浴场主舞台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广场舞、街舞、空竹、柔力球、瑜伽、尊巴、螳螂拳、跆拳道等十余个表演和展示项目。同时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办了沙滩运动会,第三海水浴场举办了沙滩柔道和沙滩棒球的比赛。

今天上午,2018青岛市第十五届沙滩体育节在第一海水浴场开幕,本次沙滩体育节在以往沙滩体育节的基础上,扩充了比赛场地、丰富了比赛项目,以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为主会场,青岛市第二海水浴场和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为分会场同步进行十几个全民健身项目的比赛和展示,还有充满欢乐的群众报名参赛项目,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为青岛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滩体育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915174012

本届沙滩体育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山东悟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武术运动协会、青岛市柔道运动协会、青岛光猪圈健身、山东锐动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以诺国际棒球运动俱乐部、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市北区街道办事处、青岛艺佳舞舞蹈艺术中心、青岛源动力跆拳道馆协办。

微信图片_20180915174023

此次活动于15日上午8:30举办开幕式,随后在第一海水浴场主舞台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广场舞、街舞、空竹、柔力球、瑜伽、尊巴、螳螂拳、跆拳道等十余个表演和展示项目。同时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办了沙滩运动会,第三海水浴场举办了沙滩柔道和沙滩棒球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915184259

沙滩体育节

2004年,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奥运,营造青岛市举办奥帆赛的城市氛围,为迎办奥帆赛做准备,青岛市体育总会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以“全民健身,为奥运城市增添活力!”为主题;以弘扬奥运精神,相约北京、扬帆青岛,体现城市时代精神为目的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在先后成功举办了万人健康跑,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民健身健步行活动,万人横渡汇泉湾,社区健身节等板块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基础上,又成功举办了沙滩体育节活动。

作为青岛市全民健身品牌节庆活动,青岛市沙滩体育节自200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每年的沙滩体育节活动,都充分利用我市自然环境、城市设施和人文资源,策划举办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海上和沙滩体育比赛、表演、展示项目,打造富有青岛特色的沙滩体育健身节庆活动。成为青岛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创意、策划和实施的过程中,以突出沙滩,体现全民健身,着眼参与为原则,表现出国际性与传统性、全民性与参与性的特点,将沙滩体育节与全民健身运动结合起来,以节日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促进地方旅游和经济的发展,为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和“体育之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