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9月6日,市北区卫计局在海琴广场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集中义诊活动,海慈医疗集团、齐鲁医院、市妇儿医院、阜外医院等10家大型医疗机构派出专家,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免费服务。

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察病情,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宣传健康常识,广大社区居民由衷地为这次公益活动点赞叫好。

在市北区,此类以服务百姓健康为目的的活动已形成常态化。综合医院的医生和护理专家定期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进行技术帮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为签约群众提供便捷、及时、全面、个性化的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各公私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立健康教育大讲堂,结合群众需求,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