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全面开展秋季查体工作

打黑

为全面掌握已婚育龄妇女婚、孕、育、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提高计生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近日,河套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协调红岛人民医院和莱阳康宏医院对东河套、胡庆社区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在健康查体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广泛宣传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等知识,通过深入群众,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群众计生需求,受到了广大适龄妇女的欢迎和好评。

查体

据了解,此次秋季查体工作自9月10日至9月21日,由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计生办共同组织计生技术服务人员,为18个社区已婚育龄妇女及在本街道现居流动人口中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查体内容为妇科B超检查以及“两癌”筛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癌”筛查标准进一步提高,由原来的宫颈刮片改为液基薄层检查,大大提高了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检出率。同时为方便育龄妇女前来检查,河套街道计生办组织计生技术服务人员采用集中查体的方式,由技术服务人员带上仪器、避孕药具、资料,走进每个社区,把这次健康查体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查体2

据介绍,下一步河套街道将根据计划安排,逐步开展其他社区的查体工作,通过此次秋季查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提高妇女的生育健康水平,促进了街道、社区与适龄妇女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