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素艳:不忘初心献青春 愿做百姓贴心人

正气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平凡、朴实的工作,守护者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被基层百姓称为“乡村医生”。今天的《走基层在一起》系列报道,让我们来认识一位来自河套街道卫生院的普通医生——张素艳。

张素颜2

1994年,20岁的张素艳正式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来到街道卫生院为社区居民看病。一年365天她随叫随到,一干就是20多年。如今,年过40的张素艳是百姓心中最信赖的医生,虽然一天接待二百多个病号,但她丝毫不敢懈怠。就诊时,她会详细询问病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并会给出下一步的治疗计划。

张素颜

基层医生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五点起床、六点出门、不论周末、不论黑白。这样的日子对张素艳来说早已习惯。工作上的精益求精使得张素艳在处理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上得心应手,业务水平和诊疗潜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张素艳也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在她看来,病人病情的稳定,是对自己最大的欣慰。但每每谈及家庭张素艳觉得愧疚的最多。

张素颜3

在街道卫生院工作的同时,张素艳还不忘去各个社区的卫生室、医疗诊所走一趟,给社区的居民讲解大病的防范知识。有时候她也会直接在社区的卫生室里给群众们看病,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做好预防保健工作,用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塔高根于基”,像张素艳这样扎根在基层一线的医生,在整个红岛经济区不胜枚举。他们平凡的像一滴水,将百姓对健康的追求作为自己的追求,也将人生于此根植。

【记者手记】

尊重医师,本质就是尊重生命。目前,我市拥有3万5千多名职业医师,他们始终坚持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的主力军,是深化医改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百姓给予他们的充分尊重与理解,是他们更安心工作、更好护佑生命的最坚实保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共同推动民康国富、民健国强。(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