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怡善巴士”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18-09-12 15:13

为广领域多途径传播《慈善法》,促进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形成社会成员共同参与、支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2018年9月12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成立我市第10个线下“慈善益站”,建设慈善文化传播新阵地、凝聚慈善力量,构筑人人慈善、全民慈善格局。

图片1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向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负责人授牌并赠送了《慈善法》相关书籍,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活动现场,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慈善活动掠影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折页并答疑解惑,开展了“怡善”金点子征集,征求慈善工作发展良策;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内还设立了“怡善悦读”专区和“怡善信箱”等内容。

图片7

公共交通是接触市民百姓最多的行业,多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及所属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在做好车厢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市民、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成立了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小罐大爱”“我等您”“我是你的眼”“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和慈善延伸到车厢之外,具有培植慈善典型、凝聚爱心力量的良好条件。

图片4

本次在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成立“青岛市慈善益站”,将按照“互为依托、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构想,不断扩大《慈善法》和慈善文化传播领域,引领社会成员向上向善,为促进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建设文明城市、美丽青岛增光添彩。

图片3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重要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目前,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10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形成了线上线下“十点一线”有机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今后,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不断丰富“慈善益站”内涵,以“慈善益站”为阵地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积极构建“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大慈善格局,为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