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8年青岛市邻居节今日启动 时间持续15天左右

核心提示: 今日,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在李沧区主会场启动,各区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本次邻居节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时间持续15天左右。

晚报讯 今日,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在李沧区主会场启动,各区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本次邻居节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时间持续15天左右。

邻居节缘起于社区居民提议,发展于群众喜爱支持,是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体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原则。近年来,提出“大邻居”理念,还将微博、微信、QQ群等新手段应用到节日当中,在传承中有创新,在巩固上有发展。

市南区外籍居民数量多,中外文化交流活跃,开展“左邻右舍”中外一家亲活动,邀请来自俄、美、韩等国家的外籍居民,与中国邻居一起写书法、包水饺、剪窗花,不仅使外国友人感受到中国邻居的友善,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推介了青岛的良好形象。市北区正在大范围旧城改造,推出“拆迁不拆情”、“寻找老邻居”等系列活动,水清沟街道、即墨路街道相继举办“筒子楼幸福宴”。李沧区城市硬件建设日新月异,为同步提升居民素质“软实力”,推出“悦读悦心”全民阅读活动,使邻里共读的学习氛围更浓厚。胶州市历史文化传承悠久,举办 “家秀”活动,通过优秀家风家训评选、家庭美德讲解等方式,引导市民守规矩、讲道德、重家风。城阳区把春游踏青农家采摘等应时活动融入邻里关系的改善,青岛西海岸新区结合“我们都是新区人”群众大讨论塑造西海岸邻里情,莱西市提倡邻里共同健身重温世界休体大会的健康理念。这些量身打造的邻居节活动为各区市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化解难题,增添助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