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举办新学期首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打黑

近日,河套街道妇联邀请青岛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首席专家刘杰老师在青岛城阳第八中学举办了“好家教 好家风 伴成长”新学期首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330余名初一新生的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河套

刘杰老师结合案例及自身家庭经历,从家长要先准备好自己、了解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学习阻碍沟通思维的墙、懂得和青春期孩子的和谐沟通原则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告诉家长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如何做才能顺利过渡。

河套2

与会家长认真听讲,与老师互动频繁,课堂氛围非常融洽。提问互动环节,大家也非常踊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怎么办?想让孩子参与家务劳动,可是孩子总是推脱怎么办?孩子社交能力差怎么办……老师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家长们表示这场讲座非常及时有用,“面对刚刚上初一的孩子,本来有些无措,现在很受教育,希望以后逐步改进自己的教育方法,与孩子共同成长!”现场一位家长表示。

据介绍,近期河套街道妇联还将陆续举办两场“家风家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让“家庭教育”课堂进机关、进社区,从家风、家教入手,营造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三结合”的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好家教、好家风在街道蔚然成风,为建设“尚德河套”做出积极贡献。(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