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9月开海季梭子蟹成“宠儿” 各类海鲜价格相对平稳

打黑

经历长达四个月的休渔期,我市本月终于迎来了开海季。在胶州湾的海鲜陆续端上餐桌的同时,其价格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走访了红岛经济区的部分码头和市场,一起去了解一下。

海鲜价格1

记者在码头发现,每天凌晨时分,便有很多夜间捕捞的渔船陆续靠岸,带回的,都是最新鲜的各种海鲜,价格也相对亲民,不少消费者一早便在码头等待“船货”。

海鲜价格4

在各类海鲜中,最受市民欢迎的还要数当季最为肥美的梭子蟹。据当地渔民介绍,今年梭子蟹产量不错,价格也相对去年低少许。按照其个头大小,从二十到一百元不等。其中个头稍小点的,性价比更高些,因此成为大多数市民买螃蟹时的第一选择。

海鲜价格5

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眼下时节除螃蟹外,鱼类的价格变化却不甚明显,看来想吃到价格便宜的海鱼,还是要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

据悉,开海后,由于海鲜数量大幅增加,海鲜价格都会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但由于近海渔船捕捞的海鲜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减少,所以受时间、捕捞海域等影响,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渔民预计,等远海船只带回深海海鲜之后,价格会有明显回落。(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