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两员”培训

打黑

9月7日,红岛经济区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对红岛街道、河套街道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红岛经济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红岛经济区经普办、各街道业务骨干以及红岛经济区全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100余人参加。

培训

此次培训包含单位清查办法、单位清查业务基本流程、清查表及指标讲解、机构类型划分、依法普查知识、入户访问流程及技巧、青岛普查台账经济指标讲解等方面。为提高培训效果,区经普办采取三条措施:一是实施角色模拟培训,在培训清查业务知识同时,更注重讲解普查员如何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理论与实践并行;二是实施案例教学,主讲人员结合普查各环节业务需求,设计了各种案例、图表,以加深对清查业务技能的理解;三是实施互动教学,主讲人员与街道业务骨干、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互动交流,并进行现场模拟。

本次培训后,红岛经济区经济普查清查入户工作正式开始,全区1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逐户进行单位清查工作。(来源:青岛高新区统计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