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公布节水典型 青岛6家企业(单位)28个小区上榜

海信南岭风情小区打造的小型雨水花园。徐常青 摄

晚报讯 今年的降雨量相比往年有所增多,但由于夏季持续高温,市区的供水量屡次突破极限,仍需节约用水。近日,我省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我市希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单位)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市南区天福苑小区等28个小区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社区(居住小区),创建数量及质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昨日,记者来到“榜上有名”的海信南岭风情小区,一进入小区院内,草木茂盛,绿树成荫,蜿蜒的步行道曲径通幽,道路两侧分布着一个个小型的雨水花园。据了解,该小区通过海绵改造,设置下凹绿地、铺设透水砖,小区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园小区”,不仅大大改善了雨天积水等问题,而且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屋顶上的雨水经落水管汇集进下凹绿地,然后再经植草沟流入雨水花园。雨水花园内设置了溢流井,多余的雨水可通过井内的溢流管流到市政管网内。

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是节水型城市创建的序曲,它指的是各项用水指标符合相关节水要求,各项节水管理符合有关节水政策的城镇居民生活小区,其基本条件包括,水资源利用合理,综合利用充分,节水管理组织健全,节水器具配备齐全、性能达标,运行良好,水表计量准确、用水指标先进等。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水办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型居住小区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创建167个省级节水型企业、居住小区。这些小区的节水意识都比较强,小区的节水宣传和节水管理工作也做得比较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路忠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