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动物园协会2018年会在青落幕

核心提示: 此次年会由中国动物园协会主办,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50多家动物园及相关行业单位近400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21家动物园相关企业参与了展示活动。

WechatIMG138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日(9月7日),中国动物园协会2018年年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幕。此次年会由中国动物园协会主办,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50多家动物园及相关行业单位近400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21家动物园相关企业参与了展示活动。

WechatIMG1381

中国动物园协会会长杨忠诚表示,今年的年会,是在协会完成与政府行政机关脱钩后的首次年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会上,杨忠诚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通过聚集会员的力量,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满足会员单位在物种发展、管理提高、业务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要。二是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广大会员单位应积极参与协会物种种群管理、标准编制、公众教育、数据库数据收集等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以满足行业未来发展的需要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三是努力为动物园的发展寻求政策支持。动物园的建设发展需要依靠政府不同部门的支持,协会将做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争取适合行业发展的政策。四是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动物园行业的建设,共同促进动物园事业发展。

WechatIMG1382

相关链接:

中国动物园协会是全国动物园(包括设有动物展区的公园)和关心支持动物园事业的机构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中国动物园协会通过推进动物园行业种群管理,提高饲养管理和医疗水平,加强科普宣传教育,促进科学研究,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等,来动员会员单位和有关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