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北区:低保特困居民免费查体年龄低至50岁,万名居民受益

“以前,65岁以上的老年人才有免费健康查体的待遇,没想到才50多岁的俺们也有了这个福气,感谢市北区卫计局和街道做的好事。”李大妈是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的户籍居民。前几天,李大妈夫妻二人拿着“健康惠民服务卡”到市北区人民医院体验了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病体检组合的免费查体服务,特别高兴。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市北区在提高辖区居民整体健康水平上不断发力,在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年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的基础上,降低查体居民年龄门槛,将辖区内50-64岁的特困、低保、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患病较重的慢性病并发症及大病等确有需要的患者纳入免费健康查体行列,这一举措将惠及市北区万名户籍居民。

“此项惠民政策一经推出,深受居民欢迎。目前,我们街道就有400多名户籍居民领到了健康惠民卡。”镇江路街道卫计办主任宋小丽介绍,“区卫计局出台这样的好政策,我们街道卫计办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健康惠民服务卡的发放工作,对登记备案的特困居民等目标人群逐人告知,以保证惠民政策落地不打折扣,把好事办实。”

延安路街道卫计办主任王著宅表示,目前,该街道健康惠民服务卡的发放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希望符合条件还未领取惠民卡的居民,尽快到街道、社区进行登记,经审查核实后将统一安排时间,到区人民医院进行查体。”

据悉,自今年5月份开始,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辖区居民送出万张健康惠民卡,为有需要的居民送上健康查体服务,体检费用标准为160元/人次,全部由政府买单,体检机构为市北区人民医院。领到服务卡的居民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普通体检、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甲状腺以及肿瘤等5个体检组合包中任选其一。体检结束后,区人民医院将出具体检报告,居民持体检结果,还可与签约的家庭医生联系,获得相应的健康指导和健康处方,有针对性地进行疾病干预和防控,实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供稿单位:青岛市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联系人:张常洁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25号乙

电话:1766022988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