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城市管理局推进简化水气暖报装改革 办理时限减半

晚报讯 用水、用气、用热报装事项,办理时限减半;水气暖报装事项入驻审批大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6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贯彻落实电视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元升做交流发言,目前我市正按照“适度超前、简无可简”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简化水气暖报装改革。

张元升介绍,我市率先成立了青岛市简化水气暖报装行动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研究确定专项行动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等。具体措施上,首先是压缩办理时限,压减申请材料。我市用水、用气、用热报装事项,已按省里方案要求,由原来的25、37、55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12、18、3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中,新建住宅、商用办公用水报装分别由原来的13项、5项压缩至6项、4项,新建民用户、工商户用气报装由原来的8项、7项均压缩至6项,用热报装由原来的12项、5项分别压缩至5项、3项,提高了水气暖报装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在压缩时限的同时,我市出台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努力“让信息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7月底,青岛市内三区水气暖报装事项入驻市审批大厅;8月13日,其他区市水气暖报装全部入驻当地审批大厅;组织对入驻人员开展多轮次培训,编写服务指南及业务手册,提高了审批服务质量;完成了省政务服务网与市审批大厅的互联互通,企业可先网上预受理,再到审批大厅提交,真正做到只跑一次腿。新流程启用以来,已办理报装事项6件,均符合时限要求,满意率10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