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为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9-06 18:0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面对新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公安部推出了《关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意见》改革措施,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于2018年9月6日(中午)走进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为全体教练员及科目一、二、三部分学员进行预防车辆火灾消防演练与交管12123平台交通事故快处培训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906175832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已步入平常百姓家庭,车辆火灾预防就成为行车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此,高健警官在驾校训练场地带领教练员、学员们一起学习并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火灾车辆展开施救。同时告诫大家:当汽车发生火灾时,驾乘人员要谨记“小火赶快灭、中火讲方法、大火赶紧跑”的原则,保持冷静积极应对。如果发现得早,车辆只有轻微烟雾的情况下,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就算没有灭火器,毛毯、沙子掩盖火源也可能达到灭火目的。在驾校会议室高健警官给大家介绍了交管12123事故快处操作流程图解,结合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及罚款缴纳、一键挪车、出行信息、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重点为大家精确讲解了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不报警、零等待——“车可动 人没伤”的交通事故均可在线定责。无论是自行协商处理还是交警在线认定处理,都会出一份电子版的文书,具有法律效力,事故双方只需凭协议书或者责任认定书到快赔点进行处理。如果通过自行协商的方式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在推送的《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电子文本上确认并签名后一方反悔,交警部门将根据协议书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积极倡导公交驾校学员们要自觉尊法守规,努力培养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提示告诫学员们在不同类型交叉口,车辆应遵循不同的通行原则;在不同路段,车辆所拥有的路权也所有不同。让每一位道路使用者都清楚知晓且正确使用路权,才能保障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与道路的畅通。

微信图片_20180906175840

至此,市北交警秉承“安全为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呼吁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文明驾驶。(通讯员 张忠平 王勇 摄影 于宏伟)

微信图片_201809061758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