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历“九”弥新!EU5开启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

核心提示: 9月5日,北汽新能源EU5在山东区域正式上市。

9月5日,北汽新能源EU5在山东区域正式上市。以此为契机,北汽新能源全面总结了过去9年的收获,并分享了企业未来的战略思考和规划。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表示:“EU5是北汽新能源在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首款力作,开启了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也是北汽新能源未来征途的全新起点。”

image002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现场致辞

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赵新智向来宾详细解读了EU5的产品亮点。据介绍,EU5分为R500、R550两个不同续航的版本,R500的工况续航416公里,等速续航520公里;R550的工况续航460公里,等速续航570 公里。EU5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2.99万-16.19万元。

 image004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赵新智介绍EU5产品特点

五条主线,开辟创新发展的“北汽道路”

回顾九年创业历程,连庆锋颇为感慨地表示:“这些年,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全面提升客户价值,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成长的‘北汽道路’。围绕科技创新,我们进行了五条主线的探索实践。” 

image006 

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北汽道路”

第一条主线,是科技创新遵循行业发展规律,梯次推进技术进化。北汽新能源在发展初期,通过传统汽车平台的改造,掌握了全球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能力;在第二个阶段,着力于打造整车体系化能力;在第三个阶段,则开始着力整车人工智能,强化领军者实力。在2016年,北汽新能源制定了面向未来十年的技术战略“蜂鸟计划”;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致力于“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的“达尔文系统”,全面进入了整车人工智能时代。此次上市的EU5,即是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首款人工智能家轿典范,是目前最能体现北汽新能源整体技术水平的集大成者。

image008 

北汽新能源科技创新遵循行业发展规律

北汽新能源围绕科技创新的第二条实践主线,是推动科技创新与市场对接,有序引领市场需求。在新能源行业1.0时代,北汽新能源以市场培育为使命,实施国民车战略,为广大民众开发“买得起”的电动汽车,以性价比让电动车飞入寻常百姓家。EC系列纯电动国民车,上市当年便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取得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自主品牌的最好成绩。进入行业2.0时代,北汽新能源着力打造品质车型,与燃油车展开全面竞争。EU5的最高续航已达到570 公里,在品质和智能科技上也有巨大飞跃,已经完全可以与燃油车媲美。

 image010

北汽新能源推动科技创新与市场对接

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建立跨行业合作新业态,这是北汽新能源围绕科技创新探索的第三条主线。在行业1.0时代,为了培育市场,北汽新能源在配套服务方面创造了多个行业领先;而在行业2.0时代,北汽新能源进一步主导跨行业商业模式创新,建立新业态。其中北汽新能源在业界首推的换电模式,在历经出租车领域的成功推广、擎天柱计划的战略升级之后,于2018年推出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开启对私换电的新时代。同时,推出的共享出行平台“轻享出行”,已覆盖12个城市,运营车辆达10000辆,注册会员超过12万人。

 image012

北汽新能源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

第四条主线,是推动科技创新与协同创新、开放创新深度融合,形成不竭动力。多年来,北汽新能源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约为2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研发团队人数在5年内翻了4倍,人均申请专利数超过2.5件/人,达到行业一流水平。公司已实现覆盖六国八地的全球研发布局,2017年还被科睿唯安评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创新机构之一。同时,北汽新能源还积极联合生态圈伙伴,进行联合创新:通过与产业链伙伴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助推了一批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成为各自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通过引入高校科研院所力量,提升了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更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大数据和轻量化等领域实现了联盟化发展。2018年,北汽新能源牵头成立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吸引了比亚迪、吉利等领军整车企业、产业链成员、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资本,共计21家单位参与共建。

image014 

北汽新能源推动科技创新与协同创新、开放创新深度融合

而第五条主线,则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深度融合,形成长效保障。通过党建创新、国企改革、人才及文化创新,来保障科技创新顺利推进。

连庆锋表示,“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在诸多创新举措的支撑下,北汽新能源的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综合实力迅速突破,梦想正在加速照进现实。历经9年的发展,北汽新能源已经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更在2017年夺得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

六个升级,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面对后补贴时代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连庆锋表示:“经历9年风雨征程,北汽新能源已完成了从0到1、从无到有的阶段。今天,我们开始从解决‘有没有’全面转向注重‘好不好’,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品质升级、服务升级、品牌升级和生态升级,着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image016

北汽新能源面向未来的“六个升级”

在技术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依托国创中心,保持技术的持续领先,充分融合行业及跨界最强技术,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制高点,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策源地。 

image018

技术升级,引领前行

在产品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全面进入整车人工智能时代。今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搭载整车人工智能的纯电动SUV EX5。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将推出A0级纯电动跨界车型EX3,以及前不久发布的EC系列最新升级换代车型EC3,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绿色智慧出行新选择。

image020 

产品升级,更优之选

在品质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通过合资合作,实现实力进化,打造世界一流的品质。今年,戴姆勒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的股东之一,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化。同时,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也已经达成合作,将共同致力于全新一代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开发,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共享工厂。

 image022

品质升级,世界一流

在服务升级方面,当前北汽新能源已启动了面向私人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大力推进跨领域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行业革命,建立服务新业态。

 image024

服务升级,模式进化

在生态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通过技术、研发、制造、资本、供应链、后市场等领域全方位的开放共享,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行业内外的优势资源,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image026

生态升级,开放共享

在品牌升级方面,除了继续深耕日趋成熟的BJEV品牌,北汽新能源还将完善品牌架构,聚集北汽集团及社会的高端资源,发力培育中高端品牌——ARCFOX,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向上突围。

 image028

品牌升级,高端发力

“唯创新和梦想不可辜负”,从北汽新能源对未来的思考和布局不难发现,北汽新能源正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情怀和梦想。为企业开启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的EU5,代表了其在设计、科技、品质和体验的全面向上。从EU5开始,北汽新能源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价格更实惠、科技含量更高,更符合现代设计美学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未来的北汽新能源,还将通过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四化”融合,占据产品设计、科技、品质和体验制高点。通过9年的扎实积淀,站在新起点的北汽新能源,在未来的卫蓝征途中,将有足够的实力继续引领中国纯电动汽车产业的创新突破,为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