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城市发展的“开放之翼” 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6 08:35  

本报讯 昨日上午,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全球化形势下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开放活力”。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张江汀为咨委会专家颁发聘书并致辞。

开幕式上,龙永图、张江汀共同为青岛市蓝湾国际城市发展基金会揭牌。

张江汀在致辞中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来青参会表示欢迎。他说,青岛作为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兴于开放、立于开放。5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沿线各国打开了“筑梦空间”,也为地方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今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给青岛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青岛由此迈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行列。实施国际城市战略,进一步展开城市发展的“开放之翼”,是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

张江汀强调,我们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发挥好特色优势,重点从“海洋”“创新”“开放”等方面用心用力,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以海洋增魅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建设独具魅力的国际海洋名城。要以创新强动力,建设好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字号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要以开放促活力,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青岛保税港区等园区平台,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张江汀希望各位专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为青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出谋划策,积极为青岛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推动青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征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祝华、刘赞松出席开幕式,刘建军主持。66578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