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23家企业在第五届“千帆汇”行业赛中获奖

创新先驱

7月下旬,来自全市的创客精英们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第五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展开激烈角逐。近日,比赛结果公示,青岛高新区企业不负众望,23家企业获奖,占青岛市“千帆汇”行业总决赛获奖总数的19%。

创业

据悉,行业总决赛按照8个组进行比赛,从每个组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从获奖企业中产生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企业,获奖企业最高可获得15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除了此前已报道获得电子信息行业(成长企业组)一等奖的青岛慧拓智能,高新区企业在先进制造行业、新材料及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均有亮眼表现。

比赛中,青岛润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丕显分享了“废水零排放”项目,公司致力于在新的环保形势下,开发零排放工艺包及相关产品,降低零排放投资及运行成本。

“参赛前公司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组织高管团队反复研讨。需要特别感谢的是,高新区和青岛市科技部门组织了各类赛前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对参赛项目的具体要求。”陈丕显告诉记者,他们提前熟悉大赛组织流程,重点提炼公司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亮点,反复打磨路演PPT,最终获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成长企业组)二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让陈丕显团队收获颇多。参赛过程中,他们接触了很多投资领域的专家评委,不少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引发了团队更深入的思考。“对企业下一步发展很有帮助,让我们自豪的同时告诫自己戒骄戒躁,更坚定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陈丕显说。

获得新材料及生物医药行业(成长企业组)二等奖的科技企业青岛古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收获颇多。公司总经理胡小伟分享了“高稳定性液态凝血体外诊断试剂盒的研发”项目,公司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打破了行业长期被欧美市场垄断的局面。“我认真听了与会各位专家评委积极中肯的建议,对企业项目运作、发展规划更有把握了,同时比赛也帮助企业推广项目和宣传品牌,很感激组织方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即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有信心代表青岛取得优异成绩,将提前熟悉国赛的赛程安排,围绕参赛项目继续完善路演PPT,听取专家意见,尽快拟定演讲稿,反复练习,力争发挥出应有水平。

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表示,创新创业是青岛高新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引擎,是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有效手段。高新区非常重视本届“千帆汇”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广泛发动区内各主导产业优秀企业参赛,并针对比赛举办多次培训会。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赛招商”,也是培育孵化优秀企业的重要途径之一。青岛高新区已构建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链条,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将不断精准培育拥有技术含量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企业,争创中国双创工作新标杆。

获奖企业名单

一等奖获奖1家

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

二等奖获奖4家

青岛古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

青岛万龙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润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获奖2家

青岛美凯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华高雄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奖获奖16家

青岛宜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维思顿智能新材料有限公司

青岛笈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西交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爱智云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诺和诺康实业有限公司

青岛动保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青岛格瑞烯金属防护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创客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比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锐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元启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宇硕云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蓝海未来海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里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