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交通委推进政务一次办好 实现办理时限全国最短

局长进大厅现场办公审批

市交通委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 实现办理时限全国最短

晚报讯 昨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进驻市审批大厅,在服务窗口现场办公,受理审批服务事项。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委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积极营造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截至8月底,市交通委共取消9项行政审批事项,将3项审批事项调整管理方式,承接2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29项。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共有行政审批事项28项。按照工商局统一部署,梳理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4项、检查对象名录库2690家、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88人,制定了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制度。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在“信用青岛”网站上向社会公示。按照市信用办工作要求,根据权力清单,完成了我委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数据清单),失信行为分类指导目录(行为清单),以及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目录(应用清单)梳理编制工作。根据求,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予以界定,并将失信行为涉及的道路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货运车辆、失信行为种类、具体情形等相关信息上报省厅。

根据市职转办做好“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比对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委立即对照《青岛市权力清单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将涉及的行政权力事项68项,细分为111项。依申请的公共服务事项9项,分解为13小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100%实现 “一次办好”。

市交通运输委的入驻市大厅政务服务事项为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绝大多数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到现在的10个工作日办结,平均提速达到50%,个别服务事项由法定15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办结,提速达到93%,极大的节约了业户办理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实现交通运输审批事项审批时限全国最短。

今年上半年,按市统一部署,继续推进网上办理工作,做好“互联网+行政审批”工作。增加“零跑腿”、“只跑一次腿”事项数量,为业户办理业务打通了“快车道”。采用“错峰办理”、“大企业直通车”、“微信”、“电话”预约办理等举措,对个别偏远区市的企业开通下班“不打烊”服务,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理业务,得到了广大业户的一致好评。(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