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突破470万人次!青岛机场暑运客流量创史上最高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截至8月31日,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连续59天保持在7万人次以上的高位,整个暑运客流量突破470万人次,并且多日客流量超过8万人次,创造青岛机场有史以来暑运最高峰。墨尔本、法兰克福等洲际直航航线和首尔、釜山、新加坡、港澳台等国际及地区航线的客座率均超过80%,并计划适时开通青岛至巴黎、迪拜等城市的洲际直航航线。

高峰日旅客吞吐量达82161人次,高峰日飞机起降架次达557架次,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在繁忙的跑道上完成起降,在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和服务的同时,提升出行效率,节省旅客宝贵时间。积极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通过引入先进设备、更新现有运行系统等一系列手段,实现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的电子化。“码”上登机不仅为旅客节省时间、提升效率,也为绿色出行、节约资源奠定基础,据测算,全民航实行“无纸化”乘机以后,将实现年节约纸张143万吨,节约社会时间4800万个小时。当前,青岛机场通航城市103座,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旅客吞吐量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2.5%,正以飞速发展的势头赶超国际化先进水平。在运输量不断攀升的同时,青岛机场依旧达到了98.83%的航班架次执行率。(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