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火炬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创新驱动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复核结果,青岛高新区国家火炬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基地自2014年11月获批以来,青岛高新区构建形成了以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核心区,高科园海洋生物产业园、试验区海洋生物产业园以及蓝色硅谷海洋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园等多园区组成的“一区多园”发展布局。基地突出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以生物制药、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及海洋生物制品等为主要产业方向,培育发展壮大了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5家海洋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47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青岛高新区围绕海洋生物医药高端研发、孵化加速、中试、生产销售产业全链条全周期,成立专业产业事业部,开展特色产业集聚行业高校院所、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产业基金、园区建设,按照“2311”总体工作思路,牵头组建了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行业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积极开展龙头行业招商、产业组织、企业服务“四专”工作,培育成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的医疗医药产品和企业,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2017年,基地海洋生物医药相关产业总产值76.6亿元,同比增长59%,营业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60%。(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